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春令营赴日本短期交流学习项目于2025年4月24日圆满完成活动计划返回学校。本次为期8天的赴日短期交流学习项目(4月17日-24日)在日本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5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在访问交流环节,先后访问了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等日本顶尖学府及川崎国际语言学校,与日本师生就数字经济、跨文化管理等学科前沿研究及日本留学、语言要求、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展开调研学习。

活动期间还到京都传统文化中心、大阪环球影城等地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茶道、服饰、基础设施建设、自然环境状态等日本文化内容。同学们通过项目活动沉浸式体验和了解了留学日本和在日本学习生活环境。

在紧张的学习交流之余,同学们还游览了东京塔、清水寺等标志性景点,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感受了日本樱花节风情。

本次赴日本春令营短期交流学习项目是我校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实践,今后将继续拓展优质海外体验项目和社会实践教学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和了解国际经济社会的平台。

(文、图、初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