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2025年11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院在学生事务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第75期党校、“2025年秋季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石全虎、党委副书记周凤霞以及辅导员丛一老师出席本次仪式,会议由丛一老师主持,2025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本学期拟转正预备党员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入团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石全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一直以来注重青年学子的培养和储备,每年都将学生党校、团课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力争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后备军。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深化理论学习,铸牢信仰之基;二是专注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三是积极投身实践,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党委副书记周凤霞就本期培训日程与纪律作说明,强调学员须严守课堂纪律、准时参训、潜心研习,及时撰写并提交心得,严肃对待结业考核,切实做到以理论铸魂、以实践强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石全虎同志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为题开展本期党团课第一讲,他围绕“深学笃行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勇担‘十五五’现代化新使命”,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核心内涵、“十五五”规划战略指引,回顾“十四五”时期历史成就,解读主流媒体文章,擘画“十五五”发展蓝图,为学员明晰使命方向。
本次开班仪式圆满落幕,为学院党团育人工作夯基垒台。希望全体学员以此为新起点,把所学化为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自觉行动,笃行党的宗旨,锤炼合格党员本色,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让青春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绽放光彩。




(文、图|丛一 审核|石全虎 责编|沈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