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众智、集思广益,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领导侯晨曦、袁广德、侯淑霞、梁荣、徐全忠、晓芳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党委书记侯晨曦主持。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陶克涛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关键办学指标量化及发展举措作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四个方面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和建议措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条件保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侯晨曦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也是提升学校层次和水平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于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同制定出切合学校发展实际的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侯晨曦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水平,强化学校事业发展特色;要立足学校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优化学科布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活力和潜力。同时,要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了解自身需求,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明确任务、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凝聚人心,科学规划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文、图/郭蕊 审核/陶克涛)